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6 月 1 日起,《食品经营许可证》上举报电话改为 12315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去门店买吃的,在网上点外卖,先看看这家店有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还能按照证件上公布的投诉举报电话,向监管部门反映。需要注意的是,新发放的许可证上的投诉举报电话将于 6 月 1 日起进行更改,由过去的 12331 更改为 12315。

  市场监管部门将于 2019 年 6 月 1 日起调整《食品经营许可证》式样部分内容。

  调整内容包括:

  调整监制部门,《食品经营许可证》式样正本、副本中的监制部门由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调整为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修改格式说明,《食品经营许可证》式样副本格式说明内容中第 5 条修改为 “ 食品经营者应当接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 ”;

更改投诉举报电话更改投诉举报电话

  ,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式样正本、副本中的投诉举报电话内容修改为 “12315”。

  在今年 6 月 1 日前,已经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家是否需要进行换证呢?记者了解到,食品经营者在 2019 年 6 月 1 日前已经取得的原式样《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