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4 车清出 60 吨垃圾,尤家街棚户区干净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8 日到 9 日,ZAKER 哈尔滨和《新晚报》连续对居民反应强烈的南岗区清华大街、尤家街、货场街与货场三道街合围区域垃圾遍地、污水横流、防火通道被堵等问题进行了报道(新闻回顾:遍地垃圾污水、防火通道被挡 … 这 220 户居民生活环境简直了),8 日当晚,南岗区哈西街道办事处就与南岗区城管局等有关单位联合开始对该区域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 尤家街长约百余延长米的生活垃圾带不见了,街路也干净了。” 居民王女士说 “ 感谢 ZAKER 哈尔滨和《新晚报》的关注,让我们的环境大变样,否则过些天气温升高这里就没法住人了。”

  货场二道街旱厕外墙下面的垃圾也被清理了,但是大污水坑仍然存在。哈西办城管科王科长告诉记者,由于棚户区没有下水,这个水坑仍然是居民倾倒污水的一个沉井。他们还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对门前堆放木板等杂物的居民进行劝导,督促他们把杂物摆放整齐,不要挡道。

  截止 9 日 19 时 30 分,哈西办和南岗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出动铲车 1 台、拉运车辆 4 台,共拉运垃圾和炉灰 14 车,约 60 吨,已将尤家街区域的垃圾残土清运完毕。

  另据王勇介绍,为避免垃圾随意倾倒,下一步他们准备在该区域内修建一个垃圾池子,每天定时清运,清扫员也每天进入棚户区内收垃圾,该区域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