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年初坠江越野车打捞出水,司机未在车内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 月 2 日 16 时 30 分左右,在道里区阳明滩大桥附近,一辆比亚迪 SUV 在冰面上行驶时不慎坠入江中,人车失踪。因冬季不具备打捞条件,多支公益救援队以及多名潜水员几次水下搜寻无果,救援工作搁浅。

  4 月 13 日,溺水失踪男子亲属联系到速援潜水工程有限公司潜水员,准备再次对车辆坠江水域进行搜寻。9 时许,记者跟随速援潜水公司潜水队长赵志强来到事发水域,在这里见到了溺水男子的父母及亲属,现场还有两辆吊车正在准备救援。

  潜水员将声呐探测仪安装完毕,然后对车辆坠江水域方圆两公里进行搜索。11 时许,声呐探测仪在距离事发水域 100 米远处发现了可疑物体,潜水员随即下水,经过三次下潜,终于锁定坠江车辆位置,随后用钢丝绳将其固定。

  据速援潜水工程有限公司潜水队长赵志强介绍,车辆坠江位置水深约 18 米左右,江底全是泥沙,水流湍急,水温在 8 度左右,车辆处于四脚朝天状态,车内没有人。

  车辆固定后,岸边两辆吊车开始作业,直到 19 时左右,车辆被成功打捞上岸。记者看到,车辆顶部以及车体严重凹陷变形,车窗玻璃破碎,车内都是江水,车内无人。

目前,打捞工作已经结束,溺水男子搜寻工作将在几日后进行。

  目前,打捞工作已经结束,溺水男子搜寻工作将在几日后进行。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