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金额4.1亿!哈尔滨这个称霸一方,以他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端!

  来源:生活报

  涉案4.1亿元!

  哈尔滨市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案金额最大案

  道外区孙学江恶势力犯罪集团

  侵占土地致村民有家不能回

  4月2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扫黑除恶办公室了解到,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启动以来,宾县已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人。

  2018年4月16日,哈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省公安机关扫黑办关于“群众来信来访举报道外区孙学江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督办通知”,并于5月23日将该线索采取异地办案的方式,转至宾县警方核查办理。宾县警方历时一年、出动180余名警力,成功打掉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抓捕犯罪嫌疑人16人,目前受案34起。这是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以“异地用警”措施破案的成功案例之一。

  警方查明了以孙学江为首的犯罪集团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职务侵占、非法经营、破坏生产经营、盗窃等违法犯罪事实,涉案价值4亿余元。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建设阿什河国家湿地公园为掩护,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在哈市道外区团结镇及周边乡镇内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称霸一方。

  到2018年,该组织取得长江路以北、先锋路以南、阿什河两岸大部分土地后,在该区域内建围墙、大门、设立门卫岗哨,实施区域封闭,使团结镇百菜村、联胜村、东光村、香坊区幸福镇、莫力满族村的村民有地不能种、有家不能回。

  宾县在办理以孙学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时,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4.1亿元,目前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案金额排名第一。查处刘宪宇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护伞”案件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