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花出更!哈市“女子铁骑队”亮相,查违停管交通处置突发样样行

  来源:ZAKER哈尔滨

  4 月 30 日,哈尔滨交警女子铁骑队正式组建,并首次上路巡控。

  这支女子铁骑队将在哈市各主要街路对车辆违停、交通事故、突发情况等进行及时处置。

  4 月 30 日 10 时,哈尔滨交警女子铁骑队组建启动仪式在防洪纪念塔举行。

  首批 20 名女骑警是从全市公安交警队伍中精挑细选的年轻女辅警,她们经过集中培训,具备出色的交通管理综合业务能力。

  因女骑警有较强的亲和力,在执法过程中更易与人沟通,拉近距离,她们将与男骑警们一同上路,发挥铁骑 “ 小、快、灵 ” 的特点,遵循 “ 高峰守点、平峰巡线、动态查控、精确打击、全域机动、全面覆盖 ” 的工作原则,执行应急处突、疏堵保畅、交通安保等工作任务。

  与此同时,哈市女子形象岗也在哈市各主要岗口增设启动,女辅警们英姿飒爽,标准规范的指挥、严格热情的执法服务,将成为哈市街头一道美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