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小长假就在家附近逛逛?这有一份道里区公园地图,拿走不谢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五月的冰城,鲜花飘香。道里区属各公园积极提档园内景观、整饰园内设施,为市民打造花团锦簇、魅力无限的公园美景。

  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对区属 13 个公园内乔木进行疏枝修剪,对绿地进行除杂。同时,各园区对 3404 平方米雕塑小品、1.3 万米栏杆、1399 余个卫生箱及健身器材进行了清洗擦拭,彻底清除了冬季残留的灰尘和污渍,恢复了清新、整洁的游园环境。

  道里区园林管理局重点提档沿江公园景观品质。在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音乐公园安装象棋盘 12 套,并将持续在全区其他公园内进行安装。在体育公园、湿地公园增加出入通道 10 条、园内汀步 11 条,增加音乐公园至群力外滩公园便道 4 条,方便市民更加全方位地欣赏美丽景致。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假期游玩,道里区园林局专门为辖区内 13 座公园做了公园地图。

  中东铁路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顾乡公园、建国公园、金河公园、体育公园、湿地公园、音乐公园、雨阳公园、民生公园、丁香公园、翠溪公园,均为对市民免费开放的公园。

  中东铁路公园:位于一面街与友谊路交口处,车辆可就近停于哈齐客专桥下停车场。

  斯大林公园:位于斯大林大街(东起滨洲铁路桥西至九站街),车辆可就近停于青年宫停车场、九站街停车场、通江街停车场。

  九站公园:位于九站街 1 号(东起九站街西至公路大桥),车辆可就近停于九站街停车场。

  顾乡公园:位于河松街 243 号。

  建国公园:位于建国街 237 号。

  金河公园:位于景江东、西路之间,北至友谊西路、南至工农大街,车辆可就近停于第一大道与景江西路停车场。

  体育公园:位于丽江路与群力大道交口,车辆可就近停于群力大道五环东侧停车场。

  湿地公园:位于丽江路与群力第六大道交口,车辆可就近停于丽江路湿地公园南侧停车场。

  音乐公园:位于三环路、群力堤、友谊西路、友谊桥围合区域,车辆可就近停于友谊西路停车场。

  雨阳公园:位于群力第六大道与丽江路交口,车辆可就近停于第六大道雨阳公园门前停车场。

  民生公园:位于群力第六大道、天平东路、群力第五大道与民生尚都小区围合区域内 ( 包含 D 区公园),车辆可就近停于三环桥下停车场。

  丁香公园:位于群力大道、景江东路、群力第一大道、职工街围合区域,车辆可就近停于康安桥下群力大道停车场。

  翠溪公园:位于群力大道南侧(兴江路至职工街)、内河水系丽江路至景江西路、内河水系(南至群力第六大道、北至群力大道、东至丽江路、西至三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