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景区临时“挖”千余停车位 交警空地一体保顺畅

  高阳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孙莹

  “ 五一 ” 小长假首日,哈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 2300 余人次,警车 350 余台次,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有序。

加大 3 座跨江枢纽疏导 太阳岛周边再 “ 挖 ”1300 余泊位

  加大 3 座跨江枢纽疏导 太阳岛周边再 “ 挖 ”1300 余泊位 

  “ 五一 ” 小长假首日,哈市各商圈、旅游景点、火车站、客运站附近车流压力剧增。交警从早上 7 时开始便对易拥堵路段加强指挥疏解。

  针对市民多选择太阳岛、大剧院、波塞冬、呼兰河口湿地等地游玩的情况,交警部门在阳明滩大桥、公路大桥、松浦大桥等地增派警力疏导交通。1 日 10 时,途经上述三座大桥前往松北方向的车辆一度达到饱和,车行缓慢。

  1 日 9 时,太阳岛原有的 1200 余停车泊位饱和,交警部门相继在月亮湾电视城路段、麒麟路、天琴路、天马路等地新开辟 1300 余个停车泊位,允许市民在道路两侧单排停放车辆。同时,增派巡逻车及时疏导交通、规范停车。交警部门还使用无人机在空中巡视太阳岛周边交通。

  但是,太阳岛周边原有加上新增的共计 2500 余个停车泊位依然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交警部门与太阳岛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增派摆渡车。交警部门建议游客,可在冰雪大世界等远端停车,再乘坐摆渡车进入太阳岛景区。

  此外,针对植物园游客增多,交警部门在哈平路植物园路段临时开辟停车泊位,允许市民短时停车。

骑警、巡逻车加强施工区域疏导骑警、巡逻车加强施工区域疏导

  由于新康高架桥部分封闭,以及新康地道桥和桥上辅道的交通部分封闭,康安路、通顺街等交通调整,二环桥由南向北方向车行压力全天较大。特别是康安路与通顺街交口、埃德蒙顿路与通顺街交口、康安路与民众街交口车流较大,通行压力一度波及和兴路沿线。

  对此,顾乡交警大队、哈西交警大队、动力交警大队增加警力在沿线加强疏导,同时骑警在重点街路巡逻,及时拆解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还在哈大高速、京哈高速、102 国道、金家收费站等重要出城口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同时,在远大商圈、南极商圈、哈一百商圈等地,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避免因停致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