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首日,用这场电影交响音乐会叫醒你的耳朵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5 月 1 日 15 时,经典动漫 & 电影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具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在指挥家于学锋的带领下,用音乐陪伴冰城乐迷度过 “ 五一 ” 小长假首日,带来极致的影音梦幻享受。

  音乐会在美国电影《碟中谍》的主题音乐中拉开帷幕。现场《超人归来》《指环王》《加勒比海盗》《天堂电影院》《歌剧魅影》《泰坦尼克号》《阿甘正传》等大片中的经典配乐陆续上演,时而舒缓流畅、时而大气磅礴、时而高亢激昂的旋律,让冰城乐迷深深地沉醉其中。

  此外,《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风之甬道》《飞天红猪侠》等动漫金曲一一上演,耳熟能详的宫崎骏电影金曲搭配着现场舞台屏幕电影画面,勾起了许多乐迷的回忆,让其情不自禁地跟随着旋律哼唱起来。

  据了解,电影交响音乐会这种演出形式在哈尔滨由来已久,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受到冰城乐迷的追捧。2011 年,哈尔滨交响乐团将 LED 大屏融入演出,带给乐迷真正的视听盛宴。而随着时代的更迭,演出的曲目也随之更新换代,让乐迷每次走进音乐厅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本场音乐会还受到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市民刘然就领着 6 岁的女儿一同观看了这场演出,他告诉 ZAKER 哈尔滨记者,哈尔滨音乐厅平时演出的交响乐很高雅,但是不适合孩子欣赏,这场音乐会就不一样了,绝对老少皆宜。而哈尔滨音乐厅也希望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演出,让更多人关注和喜爱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