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投资 1.5 亿元节能改造,哈市这数千户居民家要大变样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丹

  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今年对老城区 50 万平方米既有建筑实施节能宜居改造,此次改造主要集中在香坊区民香小区和道里区共乐小区,计划投资 1.5 亿元。目前项目设计已进行公开招标。

  哈市老城区建筑楼房多建于上世纪 80 年代及以后,保温性能差、供热采暖系统老化、能耗较高、室内舒适感差等问题突出。

  近年来,哈市分批次从多个方面,对老城区建筑实施节能改造。其中:

  将原有的木制窗、钢窗改为隔音、抗风压性能更高的节能塑钢窗,大大提高了室内温度;

  在外墙粘贴苯板保温材料,起到保温、防火双重作用;

  对易漏水的屋顶实行封闭式处理,提高楼顶防水性能,使困扰顶楼居民的楼顶漏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民香小区位于香坊区民生路 26 号,小区 2000 年前后入户,共有多层楼体 19 栋,有居民 2000 余户。

  共乐小区位于道里道里区福达街 1 号,小区 1996 年入户,共有 46 栋住宅,有居民 5000 余户,为多层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