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一小卖店老板娘要账,被邻居用锤子砸伤!凶手逃走后又伤两人

  来源:黑龙江小新 新晚报

  2月24日,哈尔滨的小张(化名)向警方报案:他的妈妈上楼去要账一直没回家,他怀疑自己的母亲有危险……

  小张的妈妈是开小卖店的,之前楼上的邻居刘某赊账欠了她几百块钱。2月24日,刘某给她打电话说要还钱,还让她再拿一条烟上楼。

  但是小张说,他妈妈上楼之前和他交代了,自己要是太长时间没回来就赶紧报警。

  接到报案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侦查员,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当时门是锁的,我们打开房间门进屋之后,我们发现了这名女性身上都被胶带捆绑着,楼梯上有很多血迹。”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队长 赵宏君:

  “案发当天,嫌疑人刘某和前妻吵架还喝了酒,心里一直记恨着和他前妻一起生活过的男子。案发当天他本想去打那个男的但是没钱,正好报案人母亲前来要账,他就想到管她要钱。

  但报案人的母亲没借给他钱,他就一气之下对报案人母亲下手了。”

  在现场侦查的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又再次接到报警,一位老人报案说,自己和老伴的头都被人打伤了。

  据了解,嫌疑人刘某在打伤小张妈妈之后,就揣着凶器去找与前妻一起生活的男子。刘某到了以后发现男子不在家,随即用刚刚砸伤小张妈妈的锤子,又将两位老人打伤。

  此时,刘某人在哪里?

  他的下一个目标又会是谁呢?

  侦查员连夜追踪,

  线索逐渐浮出水面。

  通过监控视频,警方发现刘某去了兰陵镇,于是连夜找了兰陵镇所有的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刘某已逃往吉林省扶余市。

  就在这时,忙碌了一夜的侦查员,得到了一个消息,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了。侦查员一夜追踪,致使犯罪嫌疑人刘某筋疲力尽、无处躲藏。这时,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选择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ID:lsxwzx)、新闻法治频道《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