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民投诉南岗区西典家园小区

  多栋楼顶接阳台盖房子有的都住人了

  哈西街道办事处:正在等区里认定认定后将统一拆除

  生活报讯(记者李威兵文/摄)3日,哈市市民来电反映,南岗区西典家园小区内多栋楼顶存在私建,安全隐患严重。当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西典家园小区不少居民都在楼顶接阳台,有的居民直接在楼顶盖了砖混的房子。不仅损坏楼顶的防水结构,有的还堵塞消防通道。“楼顶私建的太多了,也没人管。有的人还在楼顶盖房子,接出一层楼。他们怕有人上去,还在消防通道里安大铁门,把楼梯间堵住。要不就把楼顶天台的门给锁上,安全隐患十分严重。”张先生说。

  当日,记者在该小区B区,站在楼下,就能清楚地看到,本该整齐的楼顶,被私建弄得乱七八糟,黄色的墙体上突然多出一个黑色的建筑,或者本该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凭空出现一个阳台,显得十分迥异。

  在B2栋西侧顶层,本该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窗户。记者乘电梯上到顶层,顶层楼梯间上装了一个大铁门。大铁门没锁,但通往西侧天台的门被牢牢锁住。在B1栋楼顶,两处应该没有东西的地方,一处多出来一个阳台,整齐地排列在下面阳台的上方,另一处多出了一个黑色的建筑。记者看到,多出来的黑色建筑已经成了一户人家,家中还有人。在楼顶天台上,花坛、铁门、小砖房,已经把楼顶彻底变成了“家”。在天台的另一侧,本应通往另一个单元的防火门,也被人用绳子、铁丝和锁头牢牢地锁住。

  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几乎每栋楼的楼顶都有或大或小的增添建筑物,其中私接阳台的情况十分普遍,很多楼顶天台被锁住。

  随后,记者联系到哈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属于建管未交接小区,情况比较复杂。街道办事处已对该小区进行了走访普查,核实了情况,并将普查情况向上级汇报。目前正在等待区里认定,认定为违规私建后,将由区里集中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