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沿江这些区域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全力保证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消防安全、水上安全及社会公共秩序,防止发生拥挤、踩踏、坠江、溺水等安全事故。3 日,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哈尔滨海事局联合发布通告,对节日期间的交通、水域管制、城市安全、公交线路调整等做出安排。

  一、交通分流及安全通告

  交通分流

  为维护端午节期间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从 2019 年 6 月 6 日 8 时起,对松花江沿江区域道路、滩涂、湿地的机动车行驶、停放实施管制,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6 月 6 日 8 时至 6 月 7 日 5 时,松花江两岸(市区段)、呼兰河两岸(呼兰区城区段)的滩涂、湿地将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

  (二)对下列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管控区域内沿江两岸的公共停车场停止使用。

  1、6 月 6 日 18 时至 6 月 7 日 5 时,对松花江南岸的友谊路、大新街、景阳街、南极街、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经纬街、通江街所围成区域内的道路,以及堤顶路(四方台大桥至阳明滩大道)、防汛路、斯大林街、江畔路和由水源路、顺江街、泥东路、032 县道、民主西环路、江南中环路至巨源镇,松花江沿江道路的交通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2、6 月 6 日 8 时至 6 月 7 日 5 时,对松花江北岸的太阳岛风景区、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 U 型回转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江湾路(四方台大桥至松北大道)和由滨水大道、松花江堤、呼口大桥至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大桥,松花江沿江道路的交通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3、交通管控区域内沿街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可凭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就近驶入驶出。

  4、社会车辆请避开交通管制区域通行,从外围道路绕行;往来江南江北的车辆,请从阳明滩大桥、松浦大桥、滨北线松花江公铁桥绕行。

  安全通告

  1、严禁燃放各类烟花爆竹、严禁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严禁贩卖、携带管制刀具,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种公共交通工具;

  2、踏青期间,公安机关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希望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行驾车的市民朋友,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3、踏青期间,严禁在人员密集区域点燃篝火,严禁使用液化气罐,以免发生火灾事故;踏青期间,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太阳岛风景区等踏青群众集中区域严禁未经授权无人机及无人飞行器升空;

  4、踏青期间,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听从执勤民警、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劝阻,远离危险区域,严禁以任何形式扰乱公共秩序;

  5、端午节期间,松花江沿江及市区繁华区域将不举办焰火燃放、灯光秀、文艺演出等任何大型群众性活动。

  公安机关将依法对违反《通告》相关内容的行为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二、交通管制期间公交线路调整及江上轮渡调整通告

  依据《关于端午节期间交通分流的通告》,在 6 月 6 日 18 时至 7 日 5 时,对管制区域内的公交线路做出如下调整,具体调整方案通告如下:

  (一)公交 1、23 路:道外往道里方向,至景阳街走向不变,由景阳街起,临时调整经南极街、田地街、经纬街、安宁街、安国街、经纬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经纬十二道街、工部街、北安街、田地街、南极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二)公交 113、114、132、136 路:道外往道里方向,至景阳街走向不变,由景阳街起,临时调整经南极街、田地街、经纬街、安宁街、安国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道里发车至安国街走向不变,由安国街,临时调整经北安街、田地街、南极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三)公交 2、16 路:终点临时迁移至经纬街工程街口。由经纬街工程街口发车,临时调整经经纬十二道街、工部街、北安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香坊发车至霁虹街口走向不变,由霁虹街街口起,临时调整经经纬街、安宁街、安国街至经纬街工程街口终点。

  (四)公交 4、53 路:终点临时调整至承德广场南平街口。

  (五)公交 26、76、205、郊 6 路:终点缩短至大新街景阳街口。

  (六)公交 5、61、130 路:由顾乡往道外方向至田地街走向不变,由田地街起,临时调整经田地街、南极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同上。

  (七)公交 8、83、101、102、103、118 路:由香坊往道里方向至田地街尚志大街口走向不变,由田地街尚志大街口起,临时调整经西十六道街、经纬二道街,至北安街终点,返回经北安街、霁虹街,恢复原线路运营。北安街作为回车调头场地,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

  (八)公交 12、24、56、65、79、95、47、47 区间、74 路:由道外往道里方向至景阳街口走向不变,由景阳街口起,临时调整经景阳街、田地街、经纬街、新阳路、安发街、上海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行。返回由道里发车至经纬街走向不变,由经纬街起,临时调整为经工部街、北安街、田地街、景阳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九)公交 9 路:终点临时撤回爱建公交首末站设置。

  (十)公交 15、20、75、105、126、131 路:终点调整至经纬街经纬七道街口,返回由道里往顾乡方向,由经纬街经纬七道街口起,临时调整经经纬街、经纬九道街、安道街、安国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十一)公交 67、128 路:由南岗往道里方向终点临时调整至工部街经纬十二道街口,返回经经纬十二道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十二)公交 29 路:由学子街发车至爱建路走向不变,由爱建路上海街口起,临时调整经上海街、安发桥、安发桥街、地工街至哈站北广场终点,返回走向同上。

  (十三)公交 13、52 路:华南城至红军街哈站终点。

  (十四)公交 六十四路、94、98 路:由道外发车至景阳街走向不变,由景阳街起,临时调整经景阳街、田地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走向同上。

  (十五)公交 85 路:由民生尚都发车至友谊路走向不变,由友谊路工部街口起,临时调整经工部街、北安街、经纬二道街、西十六道街、田地街 、一面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哈站北广场发车至一面街走向不变,由一面街田地街口起,临时调整经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经纬街、安发桥、上海街、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营。

  (十六)公交 116 路:由香坊往河鼓街方向,至田地街走向不变,由田地街起,临时调整经田地街、经纬街、安宁街、安国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河鼓街发车至安国街走向不变,由安国街起临时调整北安街、经纬二道街、西十六道街、田地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十七)公交 201 路:由泰山路发车至田地街走向不变,由田地街起,临时调整经经纬街、新阳路、哈药路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拖拉机厂发车至经纬街走向不变,临时调整经工部街、北安街、经纬二道街、西十六道街、田地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十八)公交 206 路:由电碳路发车至景阳街走向不变,由景阳街起,临时调整经景阳街、南极街、田地街,恢复原线路运营。返回由河柏小区发车,至田地街走向不变,由田地街起,临时调整经田地街、南极街、景阳街,恢复原线路运营。

  (十九)公交 13、388 路:由华南城发车至景阳街走向不变,由景阳街承德街口起,调整经景阳街、南极街、八区街、工厂街、地工街至哈站北广场终点,返回走向同上。

  (二十)公交 2 路夜班车停运。

  (二十一)以上临时调整走向线路取消管控区域内站点,临时增设调整区段内站点。

  根据《2019 年哈尔滨市端午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关于端午节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有关事宜的航行通告》,6 月 6 日 18 时起至 6 月 7 日 9 时,市区江段各轮渡及夜游航线全部停航,所有航线运营的客运码头同时关闭。

  三、关于端午节期间加强环境秩序管理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端午节期间城市环境秩序管理,确保人流密集区域和疏散通道通行顺畅,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哈尔滨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哈尔滨城市居民居住环境保护条例》和《哈尔滨市城市绿化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现就端午节期间加强城市环境秩序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松花江江南沿岸、阳明滩大桥、友谊西路、友谊路、大新街、北新街、东北新街、通港街围合区域;道里区中央大街、通江街;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松北区世茂大道、四方台大桥、松花江江北沿线、松浦大桥围合区域为禁止区域。

  (二)禁止区域内严禁摆摊设点、店外经营,不得以任何形式占用城市道路。

  (三)禁止区域内严禁露天烧烤、占道摆桌等违法行为。

  (四)禁止区域内严禁出租帐篷,贩卖孔明灯等物品,不得随意乱扔垃圾和废弃物。

  (五)禁止区域内严禁践踏草坪、损毁绿地、损坏市政设施等违法行为。

  (六)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移送公安机关,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四、关于端午节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有关事宜的航行通告

  按照哈尔滨市政府有关要求,端午节期间松花江哈尔滨城区部分水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19 年 6 月 6 日 18 时至 6 月 7 日 9 时。

  二、管制水域

  松花江公路大桥至松浦大桥水域。

  三、注意事项

  (一)6 月 6 日 18 时至 6 月 7 日 5 时,严禁货运、自用船舶在管制区水域航行。6 月 7 日 5 时至 6 月 7 日 9 时,严禁任何与龙舟赛无关船舶在管制区水域航行。过往船舶应及早选择适当地点停泊。

  (二)6 月 6 日 19 时起,哈齐客专桥水域禁止船舶通过。

  (三)管制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船舶出航前应提前与海事船舶联系。联系频道:157.300。

  编辑 高健

  值班主编 尤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