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有一种师生情叫“陪伴” “女班主任和 27 个小光头”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文 / 摄

  6 月 18 日,ZAKER 哈尔滨报道了新阳路小学五年二班班主任邰慧因患脑膜瘤剪去秀发,全班 27 名男孩陪着老师一起剃光头,这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情被全国各大网站、媒体纷纷转载,奉献给讲台的老师,默默守护老师的孩子们,他们用纯朴的真情讲述着爱与被爱的故事。27 日,经过全国媒体评委评议,邰慧和 27 个小光头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等奖,并将获得 10000 元奖金。

邰慧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邰慧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

  2018 年 8 月,新阳路小学五年二班邰慧老师发现自己得了脑膜瘤,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课程,她选择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做手术,就在手术前 5 个小时,她还在带着孩子们参加大型篮球比赛。手术仅 20 天,她重新站在讲台上,用虚弱的声音为孩子们讲课,用颤抖的手指拿着粉笔。因为手术需要,邰慧剪去一头秀发,她带着假发遮挡光头和伤疤。当学生看到汗水透过假发打湿她的衣衫,27 名男孩默默地剃了光头。他们告诉老师,他们陪伴老师一起留头发。在他们心中,老师是那个给予他们力量的人,是陪伴他们经历快乐、难过、恐惧的人,老师早已成了他们的妈妈。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当她用颤抖的手书写板书,汗水浸透假发打湿衣衫,学生们在她强忍病痛的表情中读懂了爱;当全班 27 名男孩为她剃光头,看她头顶十多厘米长的伤口流下泪水,她在孩子们心疼地目光中感受到爱,这是一个老师与 42 名学生的故事,是一段爱与被爱的师生情。

  无声的大爱,让教师这个职业充满神圣的力量,新阳路小学五年二班 27 个小光头温暖着一座城。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新晚报》在内的全国 100 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截至目前,总计投入公益金 5200 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 5000 余人次。

  此前,《新晚报》报道的捐髓救人的大三学霸丁劲皓、送餐小哥白振华、徒手爬楼救人的 “ 功夫哥 ” 王兰江、好父亲何海波等 10 多位冰城正能量人物也曾获得天天正能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