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噗!不会开车却偷车,被发现时全身糊满泥藏 6 米深坑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 笨贼 ” 没驾照不太会开车还连偷两台面包车,结果一台开进沟里被水泡报废只能当废品卖,另一台被车主发现追赶时直接开翻。为不让追他的人发现,偷车贼用泥巴糊住全身当 “ 伪装 ”,躺进泥坑躲避,这是真把自己当 “ 变色龙 ” 了?

  6 月 12 日凌晨 2 时许,道里公安分局新发派出所接到 110 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道里区新发镇某小区内一辆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被盗。民警闫怀亮等人赶到现场得知,车主于先生于 11 日 19 时许将车停在自家楼门前,次日凌晨发现车被盗。民警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视频后发现,在零时被害人的车被一陌生男子偷偷开出了小区。

  14 日,辖区居民李先生又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新发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门前附近的一辆面包车被盗,车型同样是 “ 五菱之光 ”。

  民警询问发现,两起车辆被盗案,车主均是将车钥匙放在车内,没有锁车门,其中一辆车车钥匙都没拔,车窗也没关,盗贼随机作案的可能性大。

  巧的是,车主李先生报警不到 2 个小时,就发现了自己被盗的车辆并通知派出所民警。同时,李先生和朋友一起驾车追赶被盗面包车,偷车贼驾车逃窜,在经过一处弯道时将车开翻了,并弃车逃跑。

  办案民警闫怀亮告诉记者,这个偷车贼比较狡猾,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已跑到附近的废弃砖厂内,且因下雨路滑,不小心滑入一个近 6 米深大坑里。这个面积约 1500 平方米大的大坑坑底全是黄泥、积水、杂草和垃圾等,十分便于隐蔽。

  “ 嫌疑人看见自己衣服和鞋子上的泥巴,就想就地取材,他把自己全身涂满了黄泥躺在泥坑里一动不动,我们和车主等人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他,大概用了 3 个小时,才发现他居然就藏在水沟里。” 民警说。

  被抓获时,该男子仍试图 “ 装病 ” 逃避打击,谎称自己脑袋摔坏了,身上也骨折了不能动弹,民警叫来 120 急救车将其送入医院,而经检查其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经查,犯罪嫌疑人姓杜,有入室盗窃、抢劫等多次犯罪前科,去年 9 月刚刑满释放,杜某对其连续盗窃两辆面包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他交代,偷车时自己属于无证驾驶,他也不太会开机动车,结果偷的第一台面包车经过水沟处时直接被他开进了沟里。由于车辆被水淹报废,原价值 7000 元左右的面包车被杜某以 500 元的价格卖给了王岗镇一家废品收购站。民警连夜将被害人于先生被盗车辆以及车辆内财物找回,并将收购有赃物嫌疑车辆的违法嫌疑人邢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现邢某被行政拘留 10 天。

  经审讯,杜某交代自己盗窃车辆的目的是想开车进行其他的盗窃行为,由于驾驶技术实在不咋地,一台被他开进水沟,一台还开翻了车,也把自己给 “ 搭 ” 了进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

  停车时应选择在小区或停车场内有监控设备的地方停放,切勿粗心大意将车钥匙落在车厢内,同时下车后要确认车门已锁好再离开,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部分视频、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