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妈妈背着孩子一起飞!“零距离”看 8 只小鸳鸯跳巢,美呆了!

  实习生 李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 文 李方豫 / 摄 玄天 / 摄 / 视频拍摄

  7 月 12 日,兆麟公园又有一窝可爱的小鸳鸯跳巢啦!

  9 时 59 分,“R001” 号人工巢有了动静。一只母鸳鸯先探出头来张望,似乎还没下定决心要跳巢。

  这时,一只小鸳鸯从树洞里钻了出来,母鸳鸯似乎想跟它商量一下择日再跳,可小家伙丝毫没有再回洞里的想法,推着妈妈好像在催促:妈妈,赶紧带个头。

  母鸳鸯还在犹豫,两只小鸳鸯爬上了妈妈的后背,以行动表示必跳的决心,树下的鸳鸯粉们抓住时机拍下照片,因为头一次看到小鸳鸯出洞爬到妈妈后背准备跳巢的情景。

  最终,在急性子孩子的催促下,母鸳鸯背着小鸳鸯跳了下来。小鸳鸯们有样学样,接连八只平稳落地。

  由于这棵树距离人工湖有点远。落地后,鸳鸯妈妈迅速整理队形,排成一路纵队向人工湖出发。

  鸳鸯粉沿途护送,暂时截住公园内路上的游人,鸳鸯妈妈就在众人瞩目下阵容整齐、摇摇摆摆地走到了人工湖里。

  鸳鸯粉们从母鸳鸯犹豫不决的神情猜测,树洞内可能还有没孵化出来的蛋。兆麟公园的工作人员借来吊车,鸳鸯粉老李和小车上去查看,果然洞内还有 10 个没有孵化出来的蛋。鸳鸯粉们将这些蛋转移到了鸽子窝里,请鸽子妈妈帮忙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