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疑电瓶充电惹祸,安平街电动车维修店起火殃及楼上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文 / 视频拍摄

  12 日 2 时许,道里区安平街 77 号 1 楼一家电动车维修店突然起火,多辆电动车被烧毁,烈焰浓烟致使楼上 2 楼至 8 楼居民不同程度受损,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4 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灾已经被扑灭,消防员们正在清理现场,起火的电动车维修店大约 20 米,屋内一片狼藉,屋里存放的电动车配件和电瓶被烧毁,屋外多辆电动车被殃及烧毁,楼上二楼到八楼居民家阳台和外墙被烧伤熏黑,不同程度受损。据二楼居民李阿姨介绍,火灾发生在 2 时许,当时她被 “ 着火了 ” 的呼救声喊醒,往下一看发现楼下维修店起火,火苗都快蹿到家窗口,她赶紧把老伴喊起来,抱着 7 个月大的孙子往外跑,儿媳妇则直接从另一侧窗户跳下楼,被楼下已经逃出去的邻居接住。李阿姨说,当时他们跑出来算快的,楼上住的低的往下跑时,因为看不清路有摔倒的,住的高的看楼道里都是烟,下不去都在家里堵好了门,等待救援。很快,消防员们就来了,疏散楼内居民同时打水灭火。

  3 时 20 分许,火被完全扑灭,消防员们开始勘察现场,居民们在楼下议论起火原因,因为经常看到楼下维修店充电瓶,一充就是一天,大家怀疑可能是电瓶充电惹的祸。

  随后,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时,店里只有维修店老板一人,火灾发生老板就逃了出来,现在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