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这场急雨顾乡雨量最大,排水人员提前“定岗” 87 处点位排涝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7 月 15 日 14 时许,市区出现瞬时强降雨天气。市排水集团排涝人员提前到达主城区 87 处布控点,确保对易涝地点进行机动性排水。截至 15 时 30 分许,主城区道里区降雨量相比较大,目前排涝工作正在进行中。

  14 时,排水集团接到相关降雨预报通知后,即组织排涝人员在低洼地带、易涝区域提前布控。市排水集团运营管理部黄部长介绍,87 处点位在空间上呈网格状连接,排涝人员提前布控可确保第一时间支援网格区域内积水严重的点位,即时调集附近人力进行排水。

  黄部长说,因为瞬时降雨量过大,导致目前主城区局部地点短时出现积水情况。截至 15 时 30 分许,南岗区博物馆转盘道附近降雨量达 58.1 毫米、合和平路监测点 36.4 毫米,“ 道里顾乡区域降雨量相比其他地区较大,已超过南岗区博物馆降雨量数值。”

目前,主城区降雨量已缓慢降低,排涝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主城区降雨量已缓慢降低,排涝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