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放高利贷 暴力讨债 这个恶势力团伙栽了

  王安政 实习生李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放高利贷,暴力讨债。日前,黑龙江省警方打掉了以陈某广为首,涉嫌殴打他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的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现多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暴力索债——限制人身自由

  暴力索债——限制人身自由 

  被害人钱先生是吉林省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2013 年 7 月 20 日其与另外两人合伙出资共同开发建设海林市一住宅小区项目。同年 9 月,钱先生在建设该小区工程时出现资金缺口,之后便多次向陈某广借款,经过警方调查,陈某广的放贷利息超出国家合法保护范围,应属 “ 高利贷 ”。

  2015 年 7 月 16 日 20 时许,嫌疑人陈某广得知钱先生回到海林售楼处后,便与司机杨某涛驾车来到售楼处打算要账,但因当时现场人太多,二人随即驾车离开售楼处。陈某广回到自己经营的宾馆后,指使吴某勇、李某瑞、杨某涛等人去售楼处站脚助威帮忙要账。

  约一小时后,陈某广再次来到售楼处,并对钱先生说:“ 今天你不还钱,你就别想离开。” 之后,陈某广为达到要回欠款的目的,授意吴某勇管钱先生要钱,吴某勇通过打骂方式让钱先生还钱,但钱先生未予理睬,约一小时后,其他人陆续离开,当晚陈某广在售楼处二楼看管钱先生一宿,杨某涛在一楼陪同看管。 此后,杨某涛多次晚上去售楼处,将车停在售楼处门前,在车内进行监视、看管。

  2015 年 8 月份的一天,嫌疑人陈某广提出让张某军与杨某涛一同去售楼处看管钱先生,张某军当场表示同意。此后,张某军在售楼处门前的车内连续看管三宿。

  2015 年 8 月 11 日,杨某涛与陈某广开车行至横道河子镇时,陈某广接到电话得知钱先生逃离售楼处,此后二人开车返回售楼处,在现场陈某广给钱先生司机打电话进行语言威胁要求其把钱先生送回去,接着杨某涛又用自己的手机给司机手机发送 7 条短信,以杀其全家进行威胁让其马上把钱先生送回售楼处。由于钱先生已经逃离海林市,陈某广及杨某涛见钱先生的远亲、其公司出纳钱某远在场,便对钱某远进行逼问,逼问无果后,陈某广打了钱某远一个耳光,同时在场的杨某涛也上前踢了钱某远胯部两脚,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后离开。

  2015 年 11 月 2 日晚,海林市某供热公司原法人庞先生因欠款被陈某广、刘某等多名债主围困,为防止庞先生逃跑,陈某广授意杨某涛陪同刘某等人共同监视、看管庞先生,杨某涛非法限制庞先生人身自由约 3 小时。

  替人出气——打砸人家饭店

  2011 年 8 月 8 日晚 5 时许,在海林市某广场南侧的小区楼下人行道上,某饭店的店主张先生父子欲驾车离去时,因挪动路边阻车石球与同在附近经营旅店的陈某产生误会并发生争吵。事后,陈某将此事告诉其弟陈某广,陈某广为姐姐出气泄愤对该饭店进行了打砸报复。

  当晚 8 时许,陈某广召集张某军、李某国,三人开车来到张先生的饭店,三人各拿一根随车携带的棒球棍进入张先生的饭店后,陈某广持酒瓶、棒球棍打砸吧台上摆件及附近物品,李某国持棒球棍砸毁桌椅、吧台内物品,张某军持棒球棍砸毁水族箱、厨房玻璃等物品,经海林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损坏物品价格人民币 4500 元。

  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将这个以陈某广首的,涉嫌殴打他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相继抓获。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