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了解神秘宇宙、认识神奇动植物、“穿梭时空”学历史……冰城大学生给留守儿童定制别样课程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 爸爸妈妈都出门打工了,以前一到暑假基本上都是自己在家里写作业或者看电视。” 依兰县团山子乡中心小学的小雨说,但今年的暑假不一样了,来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给村子里的留守娃们唱英文歌、了解神秘的宇宙、做游戏 …… 让和父母相隔一方的留守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又温暖的假期。

  这群孩子们口中的大哥哥大姐姐是东北林业大学绿翼志愿者协会的 9 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利用暑假的时间来到依兰县团山子乡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定制了很多有趣的课程,“ 为了最大限度的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我们带孩子们了解神秘的宇宙、认识神奇动植物、用 ” 穿梭时空 “ 的方式学习历史 …… 希望通过这些课程让孩子们能够沉浸于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中,激发学习兴趣。” 此次志愿者活动的队长张任国说,在支教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指导孩子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而且还在支教过程中增加了绘画、音乐等课程,并利用前期募捐到的书籍,建立了 “ 爱心读书角 ”,让这里的孩子们养成好的读书习惯。

  “ 孩子们真的很需要关爱,作为志愿者,我觉得我们是他们与外界沟通的一双眼睛,陪伴他们。” 大学生志愿者们说,这次的支教马上就要结束了,下一个暑假,他们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