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8 日至 30 日,哈尔滨有大雨,局地暴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郝欣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8 日至 30 日,我市有较大降雨。

  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未来七日我市多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同时易伴随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7 日受暖脊控制,全市以多云为主,温度升高,易出现热对流,局地有分散性雷阵雨;28-30 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市有一次较大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为大雨,局地有暴雨,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 29 日白天 -30 日上午;7 月 31 日 -8 月 1 日全市多云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强降雨易引发中小河流和水库塘坝等短时间内水位上涨,山区、半山区山洪或泥石流等气象灾害或衍生灾害,以及农田渍涝、城市内涝等。较大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注意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