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陪同办理交房验收、签订协议, “爱心定制”服务暖了搬迁居民心

  任正岩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缝纫机、小炕桌、一袋袋衣物 …… 所有家什都已 “ 打包 ”,望着一趟趟 “ 扛货 ” 装车的工作人员,傅广生和爱人一一道谢:“ 这大热的天儿,你们辛苦了!” 道外区东棵街先锋路棚改项目的搬迁居民傅广生是特困人员,28 日一大早,棚改项目共产党员先锋队工作人员来到傅广生家,义务帮他搬家。

  65 岁的傅广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儿子与妻子也都患病,一家三口居住在低矮潮湿的平房里。从得知棚户区要搬迁改造,家里人就开始忙活着收拾物品。可是,物品繁多,搬家的事儿令一家人犯愁。了解傅广生家的情况后,棚改项目验收工作组工作人员向指挥部反映情况,共产党员先锋队决定启动 “ 爱心定制 ” 服务,根据居民需求,组织党员干部义务为其搬家。看到党员干部将物品一件一件从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里搬出时,傅广生的爱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东棵街先锋路棚改项目启动以来,征收现场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深入搬迁居民家中耐心宣讲政策,帮助搬迁居民精心算账、理性选择。对一些特困家庭和残疾、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征收现场更是推行 “ 共产党员先锋岗 ” 爱心定制服务,根据居民不同情况提供陪同办理交房验收、签订协议等服务,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帮忙搬家。在共产党员先锋队的 “ 爱心定制 ” 服务下,一批特困、残疾弱势群体家庭得到了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