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30日,2019(黑龙江)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将在哈尔滨召开。“中日经济合作会议”是由日本日中经济协会倡议,由中国东北三省一区政府、日本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双边经贸交流活动,旨在深化东北三省一区与日本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把握东北全面振兴机遇,推进中日务实经贸合作”,会议期间将举办双方高层会见、开幕式、主题演讲、会议备忘录签署仪式、企业对接洽谈分科会(制造业、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领域企业分科会,旅游观光领域企业分科会,健康养老领域企业分科会)以及日方企业考察等活动。商务部亚洲司、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领导,东北三省一区领导、商务主管及有关部门、企业等中方代表,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北海道、山形县、新潟县、富山县、神奈川县、岩手县、福岛县政府部门以及日本商协会,企业等日方代表,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将对进一步扩大中国东北地区和日本间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带来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本活动自2000年起已举办17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