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鹰击长空扼旱情!哈产 Y12E 飞往丽江人工降水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为缓解丽江、大理等区域的旱情,受丽江市政府的委托,近日,英安通航 B3833 机组驾驶哈产 Y12E 飞机奔赴丽江旱情一线,执行人工降水飞行任务。

↑ 起飞,奔赴作业区。↑ 起飞,奔赴作业区。

  Y12E 飞机主要在丽江、大理、怒江有条件的区域实施增雨作业。日前,在作业区及丽江古城区、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南部、华坪县等 52 个乡(镇)出现明显降水,其中降水在 0.1mm — 9.9mm 有 28 个乡镇、10.0mm — 24.9mm 有 19 个乡镇、25.0mm — 49.9mm 有 4 个乡镇、大于 50.0mm 有 1 个乡镇(永胜县松坪乡 64.8mm)。作业机组表示,将克服困难继续为云南旱情的缓解做贡献,继续为丽江、大理等地区的旱情执行人工增雨飞行服务。

↑ 机组在丽江机场做准备。↑ 机组在丽江机场做准备。

  [Y12E 型飞机]

  是由航空工业哈飞设计制造的通勤类、多用途、全金属半硬壳结构的轻型运输机。它可用于短途客货运输、地质勘探、农林牧渔等民用航空,也可用于空投空降、通讯联络、医疗救护、航空摄影等专业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