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粗心爸爸带丢 3 岁儿子,整个太阳岛帮着找

  郝帅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洋

  “ 刚才还在我身边,我看会儿风景的工夫,孩子咋就不见了!” 近日,一名外地来哈旅游的 3 岁小游客,在太阳岛公园内游玩时不慎走失。闻讯后,民警和公园工作人员翻遍了整个公园,终于将走失的男童找到。

  12 日 15 时许,松北公安分局巡逻辅警大队辅警正在太阳岛风景区执勤。忽然,一名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过来,一边比划,一边用浓重的外地口音说着什么。在耐心的了解后,辅警们才知道,男子带 3 岁的儿子来哈游玩。就在刚才,男子只顾着欣赏太阳岛上的美景,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的儿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 他和家人在附近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在好心市民的提醒下,才找到我们帮忙找儿子。” 辅警吴金洋说道。听说孩子丢了,吴金洋和同事丛培亮也着急了。风景区里有好几处池塘和江岔,万一孩子贪玩跑去水边 …… 他们赶紧找到风景区广播站,一边广播寻找孩子的启事,一边联系风景区的巡逻车和电瓶车队一起帮着找。

  16 时许,仍在到处寻找孩子的辅警,忽然接到风景区电瓶车队的电话,“ 孩子找到了!” 两名辅警迅速赶到孩子身边,小家伙正在风景区的太阳石广场上玩耍。辅警赶紧把孩子送到了男游客身边。急得六神无主的男游客,看到儿子激动得热泪盈眶,一再感谢巡逻辅警和公园员工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