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2小时这些地区阵风8级以上,并伴有雷雨大风→未来3天我省有大到暴雨……

  来源: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8日6时20分发布临近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2小时:嫩江、通河、依兰北部、铁力、伊春、嘉荫南部、鹤岗、萝北、绥滨、汤原、佳木斯、桦川将产生 雷雨大风天气,雨量可达20-40毫米,局部地区风力可达8级以上,上述地区做好预防风灾、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 水的措施。

  这几天,

  身在哈尔滨的我们,

  都有这样一种感觉:

  转眼到周末了,

  大家忙了一周,

  总算能够稍稍休息一下了。

  雨水似乎也跟着休息了,

  但是雨水只是短暂停歇,

  下周还将有降雨天气!

  具体降雨预报为:

  28日:黑河、伊春南部、绥化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大兴安岭、齐齐哈尔北部、伊春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有中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29日:伊春南部、绥化、哈尔滨、佳木斯西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伊春南部、哈尔滨北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

  30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有大雨,局部暴雨;黑河、伊春、绥化北部、鸡西有中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据了解,我省将迎来新一轮的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降水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本轮降水过程,将持续到30日。也就是这个7月可能会在大雨中结束……

  另外,进入中伏以来,哈尔滨市在降雨的影响下,最高气温始终在30℃以下,不过受暖脊影响,哈尔滨市的气温将逐步回升,28日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

  在此,有两点要提醒大家:

  1、气温较高,外出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2、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请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防。

  来源:龙江气象、哈尔滨气象、东北网、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