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 岁男孩跳江救人失踪,依兰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来源:ZAKER哈尔滨

  7 月 25 日中午,依兰县 14 岁男孩孙宝祥与两位好朋友相约去江边玩水,忽然听见有人大喊 “ 救命 !” 孙宝祥闻声去救人,却至今没有回来 ……

  听见呼救声

  14 岁少年跳江救人

  孙宝祥的同伴讲,25 日 12 时许,孙宝祥和同一小区的姜某、王某相约,一起去依兰县体育路附近的牡丹江边玩。13 时许,他们遇见也来玩水的 14 岁的李某,看到李某往深水处走,3 人提醒李某:“ 那边有旋涡,很危险,别过去。”

  没过几分钟,听见有人喊:“ 救命!”3 人朝着呼救声跑过去,发现李某正在江水里扑腾。看到李某溺水,孙宝祥跳入江中救人。

  现场目击者刘敬全告诉记者:“ 我们离着很远,隐约看到有一个孩子把另一个溺水孩子推到了岸边,还有一个孩子拽着溺水的往上拉,溺水的孩子被拉上了岸,但水里那个救人的孩子,就看不到影了。” 刘敬全说,事发突然,等他们赶到时,在水里救人的那个孩子已经找不到了。

  用声呐探测器搜寻

  孩子尚未找到

  事发后,依兰县立即组织消防、公安、海事等单位赶往现场搜救。因处于汛期,下水救援难度很大,海事部门联系县里专业打捞搜救人员下水搜救,直到 26 日 20 时,仍没有搜寻到孙宝祥。

  孙宝祥家属请哈市救援队用水下声呐探测器继续搜寻,依兰县相关部门继续配合救援队进行搜救,截至 27 日下午,仍然没有孙宝祥消息。依兰县应急管理局已联系水产总局等部门及水产作业船只,帮助密切关注下游相关情况,发现线索立即搜救。

  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老师含泪连声惋惜

  “ 这个孩子学习成绩特别优异,平时在班级也经常帮助别人。” 得知孙宝祥出了意外,他的班主任、依兰县二中初一 13 班张迎春老师眼里含泪,连声惋惜。

  张老师说,孙宝祥学习认真刻苦还乐于助人。“ 我们班级有个学生做阑尾炎手术,怕耽误学习,没拆线就回到班级上课,他下课上厕所会牵着刀口疼,孙宝祥就经常在下课扶着他去厕所,这孩子的行为让我这个老师都特别感动。”

  依兰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印说:“ 孙宝祥的救人行为,符合见义勇为申报条件,我们将按照相关政策马上为其申请认定见义勇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