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捉鬼”成功!冰城高校再获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

  来源:ZAKER哈尔滨

  冰城高校参加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获得冠军,把中国高校的名字写到了世界的舞台上 ……

  记者刚刚从哈尔滨工程大学了解到,北京时间 8 月 5 日 12 时(美国太平洋时间 8 月 4 日晚上 9 时),哈工程大学 E 唯战队在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参加第 22 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战胜美国、加拿大等多国高校战队,经过机器人任务、论文答辩等环节,继去年夺冠之后,成功卫冕,把中国哈工程的名字再一次写到世界高校水下机器人最高领奖台上。

  出征前,团队委托校友总会面向校友为团队的两台机器人之一命名,通过校友总会微信面向广大校友征名,最终 “ 钟小馗 ” 入选。E 唯战队在本次比赛中携水下机器人 “ 钟小馗 ” 出色完成了比赛要求的 AUV“ 捉鬼 ” 任务。

  “ 钟小馗 ” 在黄色引导标志的引导下开始执行任务,两个水声声源引导其完成另外两项任务沿途顺利抓取大蒜、十字架等对付鬼怪的 “ 杀手锏 ”,顺利进入资格门、撞击浮标、投放大蒜、发射鱼雷、搜索目标,浮出水面,抓取、移动和释放目标,将哈工程水下机器人的实力在世界舞台上完美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