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打击欺诈骗保 15家机构解除服务协议,附名单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年初以来,哈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检查,共追回医保资金335.16万元。

  据悉,截至目前,哈市医保局出动检查人员998人次,已经完成了对469所定点医疗机构、793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现场检查。检查发现158所定点医疗机构、193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问题。对22所定点医疗机构、92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限期整改处理;对7所定点医疗机构、38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延伸检查;对47所定点医疗机构、4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暂停定点服务资格处理;对2家定点医疗机构、13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解除定点服务协议处理;对涉嫌违法的4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案件移交。

  下一步,哈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协议管理,健全有奖举报制度,完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明确监管责任,以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坚决保护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解除定点服务协议处理机构名单

  1、哈尔滨慈爱医院

  2、黑龙江仁芯医院

  3、黑龙江启康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下夹树店

  4、哈尔滨福禄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紫金城店

  5、哈尔滨人人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贝肯山店

  6、哈尔滨龙伟大药房有限公司学府店

  7、黑龙江启康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阳光家园店

  8、黑龙江启康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华联店

  9、黑龙江德昌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金砖店

  10、黑龙江省金天爱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立隆分店

  11、哈尔滨瑞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水师店

  12。哈尔滨源丰大药房有限公司

  13。哈尔滨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松北区万宝镇中心店

  14。黑龙江龙卫中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鸿福药店

  15。黑龙江省金天爱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宏图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