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我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

  本报28日讯(记者狄婕)28日,我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记者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已经拆除9个收费亭的机电收费设备。这是我省实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以来,开展的首座省界收费站物理拆除。

  拉林河收费站地处黑吉边界,拥有20条收费车道,其中ETC车道2条,是我省最大的省界收费站,目前日均车流量近9000余台次。为避免拆除工程造成收费站拥堵,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顺畅通行,收费站、路政、养护、行政执法稽查大队等40余人在现场协助施工单位维护秩序,疏导通行车辆。

  我省冬季漫长、施工期短,省交通运输厅统筹领导,省交通投资集团积极组织成立专项工作组。发挥“样板引路、示范引领”作用,以拉林河收费站为样板,抽调100余名工作人员、调动施工设备40余台(套),连夜奔赴施工现场组织施工,多平面交叉作业,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据悉,我省高速公路改造工程共有四个省界收费站,分别是齐甘高速黑蒙界收费站、齐泰高速街基站、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鹤大高速复兴收费站。全省需改造收费车道1082条,建设ETC门架系统420套。收费站拆除后,采取临时收费措施,不影响正常通行。按照全国统一部署,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省内工程建设任务,12月31日,实现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