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占绿地、阻消防通道……道外东原清理 24 辆僵尸车

  侯军 李浩淼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落满灰尘,破旧不堪 ……“ 不动地儿 ” 的僵尸车侵占公共空间,影响城市环境。8 月 26 日,道外区东原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街路、居民庭院内长期停放的 3 辆 “ 僵尸车 ” 进行集中清理。至此,辖区内已发现的 24 辆僵尸车全部得以清理。

  经前期排查,东原街道办辖区共发现 24 辆僵尸车,它们大多 “ 藏身 ” 居民大院,有的挤占公共绿地,有的甚至阻塞消防通道。从外观看,车身破损、车内堆放杂物的情况很普遍,有的车辆已处于报废状态。

  为此,东原街道办成立清理整治 “ 僵尸车 ” 行动工作小组,建立车辆情况台帐及清理进度台帐,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前一阶段,在区交警大队协助下,工作人员逐一排查、联系车辆所有人,告知其需限期拖移僵尸车,经告知后,已有 21 辆车由车主自行拖走。8 月 26 日,街道办再次联合交警部门,将未移动的 3 辆僵尸车予以拖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