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两所高中上榜 2019 年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有你学校吗?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巍

  近日,清大紫育、紫光教育联合 “ 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 发布 2019 年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作为国内第一个自主招生中学排行榜,今年是百强中学排行榜自 2014 年以来的第六次发布,衡水第一中学再次夺魁,黑龙江省有三所高中上榜,哈尔滨占两所。

  哈尔滨两所上榜的学校是排名 49 的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排名 63 的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与往年相比,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升 74 名,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上升 109 名。大庆实验中学今年第一次上榜,排名 67。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网平台自主招生公示名单统计 ( 目前仅 83 所高校公示名单 ) ,2019 年高校自主招生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除外),涵盖各地中学共计 3706 所。黑龙江省自主招生初审通过 969 人,入选 282 人,清华领军加分人数 61 人,北大博雅加分人数 65 人。受 2019 年自主招生政策调整影响,相比 2018 年,无论初审通过人数,还是获得加分资格人数,都有较大幅度的减少。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推进,综合评价招生优势日益展现。虽然自主招生难度有所提升,但自主招生依然是进入名校的一个有利渠道。

  “ 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 ” 是清大紫育、紫光教育联合 “ 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 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指导和参与推出的一个被业内专家与广大中学认可的排行榜。该榜单数据统计完整、严谨,指标设计科学、规范受到自主招生高校及全国各中学的广泛关注。

  附:

  2019 年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