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1 万“救命钱”落出租车上,调监控找到司机却说没出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丈夫患病在哈尔滨住院急等用钱治疗,妻子带上 11 万元现金打出租车竟将包遗落在车上,报警求助后民警调取沿街监控录像发现了出租车,可打电话联系时车主却说自己当天根本没有出车,到底咋回事?这 “ 救命钱 ” 找得回来吗?

  8 月 28 日 15 时 30 分许,阿城区居民刘女士匆匆忙忙来到阿城公安分局金上京派出所,称其近 11 万元现金落在了出租车上,请求民警帮忙查找出租车信息。

  经了解,事发前刘女士要打车到长安小区,她的包里装了 11 万余元的现金,这笔钱是准备给家人治病用的救命钱。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刘女士下车地点进行调查。

  民警调取了刘女士下车地点周围的监控录像,经过多家监控的调取,大致确认了出租车的车牌号。民警找到了一辆尾号为 “6ME” 出租车的司机,但是司机表示当天下午自己并没有出车。

  一筹莫展之际,几位民警随后又在另一家商户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了一辆尾号 “8ME” 的出租车,与前次找到的那辆出租车外形相似,且车牌号码非常接近,民警觉得可能是因拍摄角度的问题,之前的监控没有将车牌号照清楚。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尾号为 8ME 的出租车司机,司机称确实有一名女性乘客将一个包落在了车后座上,他已经帮乘客收了起来。

  因为车上一直有乘客,还没倒出工夫查看包内物品,听说里面装的是乘客给家人的救命钱之后,出租车司机表示马上来金上京派出所将钱款还给刘女士。

  5 分钟后,出租车司机来到了金上京派出所,将装有近 11 万元现金的包交到了刘女士手中。刘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 11 万现金,对出租车司机和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刘女士说:“ 我丈夫在哈尔滨住院,这是我家的救命钱,多亏遇到了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