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饭店离家 400 米还酒驾,开到一半被取缔…哈市交警部门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

  来源:ZAKER哈尔滨

  30 日晚,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一天内取缔涉嫌饮酒后驾车 22 人、醉酒驾车 8 人,其中一人因酒后驾驶营运类机动车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饮酒后驾车回江北 刚上桥就被取缔

  30 日晚,交警道外大队在二十道街周边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20 时 30 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 A0D9F9 的车辆在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该改驾驶人酒气重,且眼睛内布满血丝。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65mg/100ml, 属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人交待,他家住在江北,晚上在江南与朋友聚会饮酒后,以为没什么事,没想到刚上桥被交警部门取缔。因酒后驾车,该人将面临罚款 2000 元,驾驶证记满 12 分、暂扣 6 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饭店离家只有 400 米,酒驾半路被抓

  21 时许,交警哈西大队在电缆街设卡查出过往车辆,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21 时 11 分,民警在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黑 AL983S 号的车辆时,发现驾驶人口中有淡淡的酒精气味,酒精检测结果为 49mg/100ml,而在检查其驾驶证时发现,该人所驾驶的是营运车辆,因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该人将面临罚款 5000 元,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处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据该名驾驶人交待,他是来哈尔滨务工人员,晚上与工友聚餐后,想着距离工地只有 400 米,就驾车往回走,刚走到一半就被执勤交警取缔。当民警告知其所面临的严厉处罚时,该人懊悔不已,称本来想出来赚点钱,没想到一时侥幸把工作弄丢了,还要被拘留。随后,民警又在该地点连续抓到两名酒驾人员和一名醉驾人员。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打击酒驾、等工作作为常态化管控,而且将酒店、KTV、城乡结合部等地点作为重点巡检区域,采取昼检夜查、定点管控、分散设卡、交叉互检等方式,提高管控力度和成效,并重点加强午后、深夜、凌晨等时段的从严临检,确保始终形成高压严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