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 4 个月新增停车泊位近 6 万个,10 月底前计划再施划 5 万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为规范人行道、车行道停车秩序,今年 4 月起,哈市交警部门启动停车泊位增设施划工作,截止目前共施划完成近 6 万个停车泊位。下一步,交警部门还计划在 10 月底前争取再施划完成 5 万个。

  31 日 13 时 30 分许,记者跟随交警部门来到道里区安固街 120 号门前,交警部门对该区域的人行道进行规划,在保障行人和盲人通行的前提下,设置并施划了 6 个停车泊位。随后,在黄河路与红旗大街交口的人行道上,交警部门也在挖掘空间施划停车位。

  据了解,哈市交警部门在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且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利用现有道路条件,采取能画尽画、见缝插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施划道路停车泊位。这些停车泊位多施划在居民区、商业圈周边的人行道上,和部分具备条件的车行道,目前这些泊位均为免费停车。截止目前,已施划完成近 6 万个。交警部门还计划在 10 月底前争取再施划 5 万个停车泊位。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对这些区域泊位外停车、骑线、压线、不按停车方向停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