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秒入冬!大兴安岭九月飘雪,大波雪景图来袭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9 月 15 日下午 3 时开始,到 17 日,大兴安岭漠河、图强、阿木尔、新林、塔河、十八站等多地接连降雪。飘飘洒洒的鹅毛大雪从天而降,其中塔河局地雪深已经达到 6.7 毫米。降雪伴随降温,最低温度达到零下 5 摄氏度左右。

  眼下的大兴安岭正值深秋时节,森林里的五花山色秋意正浓,突来的降雪让金黄色的山坡披上了雪白的新衣,记者在最北部的漠河看到树叶子和松针上堆满洁白的雪球,满眼都是冬天的美景,行人纷纷撑起了雨伞,车辆纷纷放缓了行进速度,停放在楼前的汽车不一会就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积雪。许多前来旅游的南方客猝不及防地换上了棉衣,一路兴奋地在通往漠河北极村的路上用手机拍摄雪景留念,记录这一份秋日里的惊喜。

  记者在大兴安岭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秋后的首场降雪均比去年提前,其中漠河提前了 25 天,塔河提前了 22 天。降雪伴随着降温,为了保障居民住上暖屋子,漠河、塔河、呼中等地供热部门提前开栓供暖,开启了长达 8 个月的供暖期。

  来源 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