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植物园免费“赏五花”,快来抓住秋天的尾巴 ~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听说了吗?本周天气晴好还小幅升温,这 “ 秋天最后的尾巴 ” 咱可得抓住了!趁此好时机可来省森林植物园游玩,10 月 20 日(本周日)之前该园免门票,还有下周一(21 日)植物园就闭园了,再来逛就得等到明年 4 月下旬重新开园了。

  由于即将入冬进入森林防火期,园内的名贵花卉和濒危植物也需要 “ 猫冬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将于 10 月 21 日起闭园,预计明年 4 月下旬可对游人开放。想要欣赏都市里的 “ 五花山 ” 景色的市民,这几天得抓紧时间去看喽!

  “ 一园赏五花 ”,看五花山色不必开车到远郊爬山,在植物园内就能欣赏到美丽的秋色。正值金秋十月,园内栽植的各种观叶、观皮植物,有被喻为 “ 林中少女 ” 的白桦,“ 黑色骑士 ” 的黑桦,红彤彤的火炬树等千余株,大部分树种优美的叶型、丰富的叶色,呈现出一派亮丽的五花山色。

  除了赏红叶、观秋果之外,园内 500 平方米的生态广场上还新增添了 “ 农家大丰收 ” 景观,一度成为游客拍照的 “ 打卡 ” 胜地。

  记好了,10 月 20 日前每天 6 时至 17 时,植物园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下一次相约一起游园,就要等到半年之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