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市民买二手车遇闹心事

  刚开就坏了修车花了好几千

  来源:生活报

张先生买的二手车张先生买的二手车

  生活报讯日前,车主张先生投诉称,他买了一台二手车,却接连遇到闹心事。10月6日,他在哈尔滨市道外区金缘二手车行花19000元购买了一台二手车,开出市场就发现车有毛病,花了三四千修理费。8日在百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过户时,原本卖家说好的包过户,代办却让他交了110元上牌费。而且还收了他30元加急费,才当天把车牌领走。

  二手车刚开出市场就坏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10月6日在道外区的金缘二手车行看好一台长安神祺小货车,和店主谈好了车价19000元,包过户。由于办理过户手续的车管所当时还在放假,他交完钱后就把车开走了,等8日上班再办理过户手续。

  “我把车开出市场,发现方向盘抖动得厉害,必须使劲握着方向盘才能走直线。而且车辆加速乏力,开到40公里/小时就无法再加速了。”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张先生觉得这车有问题,但想着既然已经交钱了,就别回车行找了,认倒霉吧。他直接把车开到了修配厂。修车师傅检测发现,这台车的发动机4个缸中有3个失火,修车师傅又对方向盘等进行了修理,花了约3000元。

  车辆修好后,8日他开着车和金缘车行指定的过户代办人员于女士来到百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过户手续。排号、评估等手续办完后到了选车牌环节。“选车牌号,必须得车主或者车主委托人亲自办理。”张先生说,他去拍号时被要求交了110元。“当时说好的包牌,怎么还收我上牌费呢?”张先生对此提出了疑问,而代办人员于女士和金缘车行的人均认为“上牌费应该车主花,不包含在过户费中。”

  “当天傍晚,在办理完手续准备拿牌时,代办人员于女士跟我说,今天太晚了,如果想拿到牌照,就得交30元加急费,把钱给牌照厂,让牌照厂的人等一会儿,给加个班。否则车没有牌照只能停在百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第二天取完牌照再把车开走。”张先生为了当天拿到牌照,交了30元加急费。

  可是,车开了几天又坏了,换离合器等又花了一两千元。

  车商:

  “包过户没说包上牌”

  哈尔滨市道外区二手车商金缘车行负责人张经理表示:“我们卖车原车都有牌子,过户时自己换牌子要花110元,其他钱都不用花。”

  张经理表示,当时确实承诺包过户,但是换牌子,都是买方自己花钱。而且在卖车时,已经和买方说过了。如果认为有误会,车行可以把110元退给买方。

  代办员:

  “加急费给车管所了”

  10日,对于30元加急费的问题,代办员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在百强办完业务时确实太晚了,百强车管所4点半下班,当天办完业务已经5点半了。征求了车主意见,如果想当天拿到牌照,就帮着车主和车管所的人约下,拿30元加急费给牌照。同时称,当时她当着车主的面把钱通过微信转给车管所的人了。他们单位有通勤车,过了点不能白加班,她本人一毛钱也没赚。

  百强称没收加急费代办员也改口

  10日下午,对于代办人员称把加急费给了“百强车管所”工作人员一事,百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邢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认真调查。而且表示,他们多次要求不得收取车主或者中介的加急费,只要是当天来办业务的,哪怕是加班也要给牌子。

  11日上午,百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大厅邢经理给记者来电表示:“经过调查,代办员收了加急费,百强的工作人员未收中介的加急费。”

  11日下午,代办员于女士在电话里也改口称:“当时收了车主30元加急费,想给百强加班人员买点水喝,但是人家没要。这30元还在我这呢,今天想退给车主,但是车主也没要。”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从车主处了解到,经过辖区市场监督部门协调,二手车行已经返还车主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