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和母亲争吵后,女子吞 300 片安乐反锁房门欲跳楼……

  赵晨曦 ZAKER 哈尔滨记者 戴月

  10 月 31 日 13 时许,香坊公安分局建筑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合路海富满香林小区内有一名女子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喝药自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郑宏林、徐宏亮看到一名女子焦急地在门口等候。她表示,自己与女儿争吵过,女儿反锁房门在屋内欲自杀。

  救人要紧,民警立即联系最近的开锁公司上门开锁,同时积极做屋内报警人女儿的思想工作,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几分钟的时间,开锁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将房门打开。民警进屋后,看到报警人的女儿坐在窗台上,大半身子已经探出窗外,且情绪异常激动,随时可能发生危险。见此情况,民警劝阻该女子并告诉她不要冲动,可窗边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冲着民警喊:“ 不要靠近我,再靠近我就要跳下去!我已经吃了 300 片安乐片!”

  情况紧急,民警郑宏林不断地劝说安抚女子的情绪,分散她的注意力,徐宏亮则缓慢地向窗台附近移动,并抓住时机一个箭步将该女子从窗台上拉了下来,二人合力将该女子成功控制。

  控制该女子后,民警拨打了 120 急救,并同其母亲共同作女子的思想工作,使其情绪逐渐稳定。

  经民警了解,该女子有如此冲动之举,起因是母女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加之女儿患有抑郁症,因而产生轻生的念头。民警通过对其进行思想教育,使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民警协助 120 救护人员将该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图片由民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