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拆得好!公共空间愣是圈出个“私人间”,道外区连清6处占道板房

  本属于行人通行等的公共区域,却被部分私人活动板房占用,这些板房有的用来做“盒饭车”、有的用来存放杂物。11月16日,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夜间清理整治行动,当晚共暂扣、拆除活动板房6个。

  在北树七道街,有两座8平方米左右的占道板房。根据执法人员前期摸排,这两座板房是用来晚上卖盒饭的。当晚,在经营者出现并清点完板房内物品后,两座占道板房被依法暂扣。

  在道口头道街地铁家园小区一出口处,一座木质板房、一座彩钢活动房分别设立在小区外的人行道上。执法人员说,此前已多方寻找房主,并在板房门上张贴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但房主始终未出现,也未进行整改。当执法人员准备对板房予以暂扣处理时,一名男子却突然出现,称是来取板房内的物品的,当其将存放在内的桌椅、旧家电等物品取走后,两个板房被暂扣。

  当晚,执法人员还对宏图街、卫星路等地2处占道活动板房进行了清理。道外区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清理管控力度,坚决取缔占道活动板房、盒饭车等违章现象,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李黎明 记者 杜菲菲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