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姑娘夺央视“神仙打架”大赛单场第一!李七月高中时就是才女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巍

  最近被称为“神仙打架”的《2019 年央视主持人大赛》频上热搜。这场中国主持界最高规格的比赛,以竞争激烈,全程高能,在时隔 8 年后强势抢屏。在 11 月 16 日播出的第三场中,哈尔滨姑娘李七月,用近乎完美的功力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文艺类主持人的专业、温暖和深度,以文艺类综合评分最高分晋级。

  20 日,记者采访到七月的高中班主任省实验中学的杨波老师。自信自律,勤奋努力,乐观坚持,杨老师说出的几个关键词道出了李七月成功的关窍。

  哈尔滨姑娘李七月在“神仙打架”中脱颖而出

  11 月 16 日,今年 32 岁的哈尔滨姑娘李七月在 2019 年央视主持人大赛上,以文艺类主持人的身份落落大方地讲述了 3 分钟《寻人故事》和 90 秒的即兴考核,获得了董卿、康辉、朱迅的高度评价和 17 位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以及 400 位大众评审的高度认可,以文艺类主持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董卿说,七月符合她对文艺类主持人的想象,除了有良好的表达力和思辨力外,七月身上还有一种可贵的感受力,一份能够让别人感同身受的能力。作为央视一档寻亲节目《等着我》的寻人团团长,李七月的工作重心就是寻找能够打开被拐者心结的一把钥匙。显然,七月的这把钥匙同样也打开了现场所有评审的心。

  毕业于中国主持人的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李七月,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出镜记者,2015 年 9 月 7 日担任《华人世界》栏目组主持人,现在又是被誉为央视史上最催泪的大型公益节目《等着我》寻人团团长。这是她第二次走上央视主持人大赛的舞台。

  2011 年,她参加了第 6 届主持人大赛,获得了第六届 CCTV 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优秀奖,8 年后在央视第七届主持人大赛中,这位哈尔滨姑娘再次脱颖而出。

  写歌、弹琴、唱歌、跳舞,高中时七月就是“全能选手”

  2004 年,李七月考入省实验中学,政治老师杨波成了她 3 年的班主任。在杨老师的记忆里,七月还是个高瘦爱笑的女孩儿,发刚过肩,阳光帅气,底蕴深厚,多才多艺,却也调皮淘气。

  杨老师说:“七月上高中的时候爱说爱笑,爱玩爱闹,笑起来眼睛像月牙一样,很有感染力。她文化课成绩一直优秀,文采斐然,出口成章,擅唱民歌、跳民族舞,钢琴也弹得很棒,堪称才女。”

  她喜欢挑战,富有激情,组织力强,担任过语文科代表、文艺委员、校舞蹈队和合唱队队长、校学生会副主席、主席等职务。她组织创作的班歌《我的五班我的爱》、《五班的幸福》都极具感染力。高中三年,她和她带领下的团队活跃在学校艺术节、文化节等各类舞台上,是学校的文艺骨干,艺术节明星,教过她的老师都对她记忆犹新。

  自信自律,勤奋努力,乐观坚持,想不成功都难

  多年的记者和主持经验,让李七月沉淀出温润的光泽,打磨出独有的风格和魅力。她在台上完美的呈现,离不开她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亮眼的成绩都不会来得轻而易举。

  工作以后,七月每次回哈尔滨都会与杨老师联系,工作之余也会跟老师聊聊,但杨老师最大的感受是七月的工作太忙了,工作起来没日没夜,但直率乐观的性格和自信自律让她看上去并不忙乱。就像七月在高中时,要同时面对高中繁重的学业和专业课学习的压力,却可以应对得游刃有余一样,或许是性格使然。

  “七月是那种知性而又随性,感性却不乏理性,目标很明确,聪慧努力,乐观向上的孩子。她骨子里就带着股自强自信的劲儿,又非常自律,这样的学生想不成功都难!”杨老师说。

  谦虚、周到、敬业,这是记者与李七月短短几句微信交流的感受。她正在外地出差,忙得连午饭时间都没有,却还是礼貌地加了记者的微信并做了简短地回复。截止记者发稿,李七月还在忙工作,她今天的工作已经排到了 23 时 …… 每个人成功的道路不尽相同,但成功的规律却大致相同。

  彩蛋:

  高中生可以关注一下央视主持人大赛哦!看看“满分作文”的教科书式立意和表达,对你的语文学习绝对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