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越来越好!暴雪袭城,冰城平均车速却提高 10%,注意 26 日或有堵情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本周,哈市城区遭遇了暴雪天气,哈市交通却比上周顺畅了不少。根据高德地图最新发布的哈市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高峰哈市交通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9.58%,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1.75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竟然还提高了 10.6%。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63,环比上周也减轻 5.69%,全天平均车速 25.68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6.05%。

  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街路分别是和平路与哈东路。此外,南直路、先锋路及学府四道街也在拥堵街路中排名靠前。本周最堵的一天发生在周一的早晚高峰时期。哈东路成为本周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累计拥堵 33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5 小时处于拥堵中。

  本周随着相关路桥工程的竣工通车,曾经哈市的一大堵点——三大动力路(通乡街到和平路)路段拥堵指数下降超过 5 成,高峰时期平均车速更是提高到了 30.29 公里 / 小时,成为本周全市街路中,拥堵程度缓解最为明显的一条街路。此外,松北大道(由南向北)本周高峰期拥堵指数下降 48%,高峰平均车速超过 50 公里 / 小时,较上周顺畅不少。

  高德大数据预测,下周二(11 月 26 日)哈市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 2.09,平均车速 20 公里 / 小时,可能是下周通勤日最为拥堵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