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通勤高峰车速连续两周“提速”超 10%!冰城人出行顺了些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发布的哈尔滨交通大数据周报显示,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减轻 9.67%,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4.09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10.76%;全天平均车速 28.08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9.34%。而上周(11 月 18 日 -22 日)通勤日高峰,哈市平均车速 21.75 公里 / 小时,环比此前一周也提高了 10.6%。由此,哈市通勤日高峰平均车速已连续第二周环比涨超 10%,上下班开车越来越顺了。

  高德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拥堵缓解最明显的道路是哈东路(从东化工路到北棵街),拥堵情况比上周减轻 68%,高峰时平均车速达到 30.7 公里 / 小时。排在第二三位的是万宝大道和化工路,本周拥堵缓解程度都超过 5 成。

  本周通勤日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街路仍然是和平路(接近中山路一带),高峰平均车速不超过 15 公里 / 小时。此外,本周早晚高峰时段,西大直街局部路段拥堵程度升至全市第二。本周东大直街累计拥堵时间达 18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3 小时处于拥堵中,成为哈市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周以来哈市交通拥堵改善尤为明显,主要原因在于一些主干街路路桥改造与拓宽工程的相继完工投用。此外,一些路段地铁围挡的瘦身与拆除也有利于交通拥堵系数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