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将至,北国瑞雪纷纷,今年太阳岛雪博会迎来了32岁生日。32年,太阳岛雪博会用不断的创新,给游客带来一年又一年的视觉盛宴,太阳岛雪博会首次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联合打造“太阳岛冰雪季”传播北疆雪韵风情。本届太阳岛雪博会整体园区以“四区八景”为规划,用雪塑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吉祥中国 福鼠报春

  游客进入园区首先看到的就是“吉祥中国”景区,两扇敞开的大门象征着雪博会以其特有的方式来迎接八方来客。2020年为庚子鼠年,两只太阳岛雪博会的吉祥物“嘚瑟鼠”憨态可掬的站在门前,寓意着让世界走进太阳岛雪博会。

  共筑美好 奔向幸福

  第二个景区则是“共筑美好”景区。走进共筑美好景区可以看到一座以“万马奔腾”为原型的巨型雕塑。雕塑结合祥云、花卉和阳光营造出万马飞跃的动势,给人震撼的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象征着2020年奔向幸福,奔向远方。

  盛世华夏 生命礼赞

  第三个景区也是今年太阳岛雪博会主塑所在的景区——“盛世华夏”景区。每年太阳岛雪博会的主雕塑都是中外游客、摄影名家争相拍照的地方。今年主塑名为“生命的礼赞”,将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巨型互动雪塑,以静态的动物、植物为主题,将参与互动的人作为动态主题,动静相对比,使得主塑更加具有活力。主塑的主题造型是中国传统的神鸟凤凰,这也寄予了人们美好的祝愿。在这个景区还有趣味互动雪塑,让游客可以与雪亲密接触,体验雪的魅力。

  幸福家园 北国风光

  太阳岛雪博会最后一个景区则为“幸福家园”景区。这个景区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大滑梯项目。坐着雪圈,顺势滑下,让孩子们享受自然的乐趣。游玩的同时还可以走进西方经典名画中。用雪塑展现希施金的传世油画《森林的早晨》。仿佛置身于油画中,回味经典。

  本届太阳岛雪博会着力打造最大的参与性雪塑组群,用雪雕艺术增加游客的参与感与体验感。让更多人了解雪韵文化,增加太阳岛雪博会与世界的融入和世界对太阳岛雪博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