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案值 8000 多万!黑龙江警方销毁 840 余吨假烟酒药…

  吕畅 见习记者李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 文 王骁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2 月 3 日,黑龙江省、市、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 “ 昆仑 ” 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展出了公安机关扣押的假烟、假酒、假药、假调味品、假汽车配件等涉案物品及作案设备。各地对部分扣押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计 840 余吨,案值 8000 余万元。

  今年 7 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 “ 昆仑 ” 行动,并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主动出击,向食品药品、侵权假冒、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领域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 “ 食药环 ” 犯罪案件 1245 起,捣毁窝点 83 处,打掉犯罪团伙 68 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1107 名;办理行政案件 125 起,依法行政拘留 126 人;涉案总价值 9 亿余元,配合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 25 个。

  11 时许,在香坊区北控双琦垃圾发电厂内,哈市警方将 “ 昆仑 ” 行动开展以来查缴的 10 余种假冒伪劣商品、涉案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计 30 余吨,价值 5000 余万元。据悉,此次销毁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次。

  警方提醒,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发现疑似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进行举报:

  1。 通过 “ 互联网 + 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 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

  2。 直接拨打当地 110 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