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东南部供电更稳了!南直路 220 千伏变电站将扩建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项目公示,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将在南岗区南直路哈尔滨农博园区域,对原有 220 千伏变电站扩建,新增一座 3 号主变电站。扩建后的变电站供电能力将辐射近半个哈尔滨主城区,其服务的哈尔滨主城区东南片区供电能力将更加稳定。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该 220 千伏变电站主要为城区企业及居民生产生活供电,现有主变 2 台。2018 年最大负荷 291 兆瓦,主变负载率已超过 85%,供电可靠性亟待加强。

  根据统计,随着哈尔滨农博园投产及地区不断发展,预计该 220 千伏变电站 2025 年负荷将攀升至 324 兆瓦,增加 11.3%。此次新增 3 号主变电站,以满足区域今后新增用电负荷要求。

  哈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中心 220 千伏变电站 3 号主变扩建工程包括 3 路电器主接线,分别为 220 千伏主接线、66 千伏主接线、10 千伏主接线。目前,该项目正在设计阶段,设计完毕后择日开工建设,以满足该区域供电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