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办照秒批、24 小时“不打烊”……哈新区开出全省第一张“ 4.0 版”营业执照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焱 文 / 摄

  哈尔滨新区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11 日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登记 4.0 版智能审批系统。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足不出户即可全程网上办理业务,办件即报即批、即批即得,实现了办照 “ 不跑腿 ”“ 零见面 ”“ 不求人 ”。

  11 日上午,位于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哈尔滨沿楠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晗东在哈尔滨新区一楼服务大厅,打出全省第一张 “4.0 版 ” 营业执照,打印过程只用短短的几秒钟。

  王晗东打印执照前,在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 “ 哈尔滨新区企业开办直通车 ” 中选择 “ 智能审批 ”,提交材料并上传了身份证,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住所自主申报,章程决议等,按照系统的提示一一填选,审批系统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无缝对接企业地址和名称信息、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等数据库,全程无人工干预,减少了人为裁量因素,实现一视同仁、标准统一,切实提高企业登记自主权。

  哈尔滨新区审批局深入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推出哈尔滨新区企业登记 4.0 版智能审批系统,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区,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企业开办便利化的实际体验感和获得感。

  哈尔滨新区企业登记 4.0 版智能审批系统是企业开办业务办理的一体化办事系统,为企业提供简洁、高效、优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进一步推动注册登记事项、流程、服务标准化建设,打破了设立登记到窗口的限制,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全程网上办理业务,办件即报即批、即批即得,实现了办照 “ 不跑腿 ”、“ 零见面 ”。

  企业无需在工作日和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企业登记 4.0 版智能审批系统为企业提供 24 小时 “ 不打烊 ” 政务服务,实现 “365 天 ×24 小时 ” 不间断全天候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