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联动管控、路警联巡,哈市严查“雪乡”“凤凰山”沿途交通安全

  来源:ZAKER哈尔滨

  12 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检查组到哈五公路沿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冬季护游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该路段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和物防措施,听取了交警支队及五常交警大队负责人的工作介绍。

  哈五公路是通往 “ 雪乡 ”“ 凤凰山 ” 等省内诸多著名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再加上沿线居民出行及农田作业,全年通车量大,且仅处于半封闭状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特别是冬季危险系数很高。

  检查组对交警部门提出要求,一要主动与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五常市公安局密切配合,做好联动管控、路警联巡,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和联动协作机制;二要发动农村派出所和巡警力量开展大联防,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违法行为;三要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四要重点打击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违法车辆和企业依法予以查处;五要开展社会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重点要对客运和旅游大巴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醒驾驶人不超员载客、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六要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在下雪等恶劣天气时,尤其要做好车辆安全引导工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