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中小学寒假时间定了:2020 年 1 月 16 日 -3 月 2 日,共 46 天

  来源:ZAKER哈尔滨

  17 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全省中小学校 2020 年寒假时间,寒假假期为1 月 16 日到 3 月 2 日,共 6 周零 4 天。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总放假时间不增减的前提下对假期起止时间做一周左右的调整,教师新学期开学返校时间由各地自行安排。

  省教育厅要求,寒假期间各中小学校禁止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禁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付费的 “ 空中课堂 ” 等电视(网络)授课,禁止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官网、官微等公众媒体公开治理违规补课举报电话,按照 “ 分级负责、属地管理 ” 的原则,及时受理对中小学校寒假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加强随机检查,对违规者依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