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超载 100%、称重“爆表”……交警夜擒“百吨王”违法大货车

  吴凡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为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立工作专班,分析研判 “ 百吨王 ” 大货车行驶路径并持续开展全天候巡逻管控。昨天凌晨集中查扣 “ 百吨王 ” 大货车 6 台。这些违法大货车超载 100%、称重达百吨以上,半数车辆在称重时 “ 爆表 ”。

  28 日 1 时,交警机动大队一组巡逻警车在滨北桥路段巡查时,发现 6 台重载货车,这些车辆上引桥时非常吃力,有的车辆车厢板被人为增高,涉嫌违法改装。当民警将首车截停后,后面车辆的驾驶人为逃避处罚纷纷弃车逃跑。民警在寒风中坚持原地死看死守,并与交通部门联合执法,将 6 台车依法滞留。

  后经核查,6 台车所拉货物是煤或耗石,均超过核定载质量 100% 以上,其中 3 台车称重时 “ 爆表 ”,连车带货总重超出了大秤的称重上限 150 吨,其余车辆也都超过百吨以上。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同型号不超载货车的称重值通常是连车带货总重量在 49 吨以下。

  据介绍,“ 百吨王 ” 大货车因拉载货物严重超标,危害性更大。除了因载质量增大导致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大,操作安全性降低,易引发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外,还会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幅缩短。因此交警部门对超载货车,尤其是 “ 百吨王 ” 大货车一直坚持零容忍。

  目前,对上述车辆的违法行为,辖区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核查处理,并在确定违法当事人后依法进行处罚。对 6 台车均超过核定载质量 100% 以上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分别依法处以 20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6 分,对涉嫌违法改装的还将另处罚款 500 元。同时,所有违法车辆也将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对其超载违法行为做出进一步严厉处罚,并将非法加装的厢板切割后恢复原状。

  曝光表:

  黑 AU7800 ( 黄牌) 称重爆表

  机动车登记所有人:哈尔滨洪忠物流有限公司

  黑 LF1811 ( 黄牌) 称重 141 吨

  机动车登记所有人:哈尔滨洪忠物流有限公司

  黑 AT6222 ( 黄牌) 称重 116.5 吨

  机动车登记所有人:哈尔滨洪忠物流有限公司

  黑 LE9272 ( 黄牌) 称重 134.5 吨

  机动车登记所有人:哈尔滨洪忠物流有限公司

  黑 MS0890 ( 黄牌) 称重爆表

  机动车登记所有人:王喜丽

  黑 MS0757 ( 黄牌) 称重爆表

  机动车登记所有人:青冈县卓越货物运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