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价格超便宜种类特丰富商家频补货

  龙江春节大集卖得老火了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0日讯今日9时,伴着锣鼓喧天、热闹喜庆的大秧歌,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0“龙江春节大集”盛大开幕,百余类、上千种产品纷纷亮相,密集的摊位上摆满了各色年货,室外会场很“东北”,露天售卖冻梨、冰糖葫芦、冰淇淋,完全不怕化。室内会场的大黄米粘豆包、舟山带鱼、熏酱熟食、丹东大草莓,不到中午便被抢购一空,商家连连补货。大集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拉着小车、挎着布兜买买买,直呼报社办的大集价格便宜、产品放心,买得特过瘾。

  买年货还能献爱心

  粘豆包、溜达鸡、冻豆腐扶贫村“土”特产销售火爆

  大集刚开市不一会儿,位于地段街3号的龙江春节大集B馆内,一个展位前就围了不少人,记者走近一看,锅里正“嗞嗞”地煎着粘豆包,金黄冒油的粘豆包让人挪不动步,“这个大黄米的粘豆包,尝了一个味道真是不错,是老式传统的味儿。”韩女士在试吃后对记者说,“我刚才简单走了一圈儿,就看好这粘豆包了,外面的不敢买,报社办的大集产品都是真货,这活动真不错,能经常举办就好了。”记者看到,摊位上有黄、白、紫三色粘豆包,分别是大黄米、糯米和紫米做的,据明水高元食品加工厂有限公司高经理介绍,紫米粘豆包的馅料比较特别,是用黑豆、蒲公英茶制作的,“粘豆包平时都卖十多块钱一袋,大集这几天只要10块钱一袋,不到一小时我已经补了两次货了,预计这一天卖个一百来袋没问题。”记者了解到,除了粘豆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明水县树人乡对面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推荐的明水县特色农产品,还有林下草原溜达鸡、艾草系列保健品、干菜、蒲公英茶等。

  省财政厅驻兰西县兰西镇林盛村扶贫工作队推荐的扶贫产品,黑色的卤水黑豆冻豆腐一斤一袋仅售4元,让吃惯了普通冻豆腐的消费者纷纷购买尝鲜。“这次我们还带来了小米、山林鸡、笨鸡蛋等,年货大集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销售平台,还宣传了我们的特色农副产品,真是一举两得的事儿。”林盛村村民王先生说。此外,哈尔滨师范大学驻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一心乡前进村驻村工作队推荐的鲜食玉米,先尝后买,2块5一穗,据工作人员介绍,外包装塑封袋为食品级,食用前带袋煮20分钟即可,非常方便。来年货大集,市民不仅能买到扶贫村产地直供的土特产,还能助力龙江脱贫攻坚。

  热销商品人气高

  带鱼副食冰淇淋大受欢迎商家直呼“带少了”

  在大集上,记者被围成一圈的人群吸引了注意力,凑前一看是市民正围着买带鱼,经询问,一箱9斤的舟山带鱼,价格只需50元。“这带鱼真是便宜,刚才我拆开箱一看,一箱能有十七八条,鱼挺宽的,品质不错,同等带鱼这个价在外面可买不下来。”家住果戈里大街的刁大娘告诉记者,她看报纸知道有年货大集,就跟老伴儿从家一路走到报社来采购,大娘看着买完的带鱼和小米表示,只带了个布兜子有点儿装不下了。该商家告诉记者,今天的货有点儿“带少了”,还不到俩小时就要卖完了,明天预计直接带500箱过来。

  还有一家不到中午就只能被迫“下架”的就是哈信诚食品。2块5一个的蛋卷、9块钱一根的粉肠、15元2个的松花肚……刚过11点,记者看到哈信诚的展台上散装熟食就只剩2根粉肠了,“300多个蛋卷、100多个松花肚,俩小时全卖光了,这还有两位大娘等着我们补货,一定要买几个松花肚回家。”哈信诚食品赵女士告诉记者,散装熟食全卖完了,下午只能卖塑封的红肠、干肠了,明早会让公司多送些来。

  瓦利亚大豆冰淇淋的机器前,一直围着尝鲜的市民。“这冰淇淋口感很清爽,没有牛奶冰淇淋那么甜,细品有淡淡的豆香。”周女士一边品尝一边对记者说,“我还买了盒装的带回家,过年家人聚在一起,吃完年夜饭,来点儿冰淇淋,凉爽又解腻,能在暖气房里穿短袖吃冰淇淋,也是咱东北一大特色。”据黑河市坤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程总监介绍,瓦利亚大豆冰淇淋以非转基因大豆为主要原料,经科学方法脱腥,以大豆蛋白和植物油为主要成分,胆固醇、脂肪含量低。成盒的冰淇淋今天全都卖完了,还有不少顾客预订明天来买。

  炸鸡腿糖葫芦、面包糖葫芦、卤蛋糖葫芦、胡萝卜糖葫芦……在28岁小伙王宇手里,万物皆可“糖”,记者在龙江春节大集的室外展位看到,一个车里摆满了200多根糖葫芦,不少来逛大集的小朋友和中青年人纷纷驻足购买品尝,并举起手机跟奇葩糖葫芦拍照。此外,室外场地还有冻梨、冻柿子、数十种冰淇淋露天售卖。

  大集年味儿特别浓

  杨柳青年画嘎嘎喜庆书法家“挥毫泼墨”送春联

  大胖娃娃坐在莲花上,怀里抱着大鲤鱼,寓意连年有余;年画娃娃倚靠着老黄牛坐在地上,肩上扛着莲花灯,怀里抱着金“春”,寓意春牛纳财……采用木版套印和手工彩绘相结合的方法,画了胖乎乎娃娃的杨柳青年画,只看上一眼,就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您只需花费30-60元的价格,就能把嘎嘎喜庆的年画带回家。

  过年,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今年咱家要是贴上了书法家手写的春联,一定会让邻居们羡慕不已。位于地段街2号的龙江春节大集A馆内,多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前来赶大集的市民现场写春联,“手写的春联真是太特别了,只有在报社办的大集上才能有这意外收获啊。”吕大娘一边等墨干一边对记者说。

  酒水、海鲜、水果、肉制品、粮油、山货……您只有到现场才能知道这里的货有多全,价格有多低,大集仍将火热进行中,赶集要趁早。您的年货,我们全安排了。

  赶集地点: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2号、3号。

  赶集时间:1月10日至1月16日。

  生活报记者时继凯张清云摄